随机抽查 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张锦达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35469
X
分享到 - 微信

“这个实名举报件建议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案件材料归档要进一步细化分类。”

日前,在伊通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信访件办理质量评查组人员正在梳理汇总相关问题。

为提升信访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伊通县纪委监委针对2019年以来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组织开展抽查评查行动,详细制定质量评查办法,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7个纪检监察室、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建2个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评查小组,规范化开展信访件办理质量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聚焦2019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办结的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的信访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受理、签批、分流、调查、处置、了结、反馈、归档等10个方面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检查考评。

“评查的目的是注重结果运用,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伊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为此,伊通县纪委监委设立了“优秀、良好、合格”3个等级进行量化评分,一件一评。对评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向相关部室通报相关情况,避免今后工作出现类似问题。通过系统总结,深化运用经验成果,使业务流程更加规范统一,监督制约更加严密有效。

“通过开展信访件办理质量评查,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做让老百姓满意的模范机关”。伊通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