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强化监督职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张锦达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35592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拓宽监督渠道,让“不亲”与“不清”出入无门。伊通纪委监委对内完善内控监督制约,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梳理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明确政府权力边界并明晰责任主体,由专责监督扩展为人人都可监督。对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媒体与群众对“不清”和“不亲”现象进行举报,以外力倒逼公职人员规范自身行为,积极主动地服务企业,拉近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距离。

做实监督职责,让“不亲”与“不清”无处遁形。纪检监察干部勤进企业,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监督检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和项目业主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评价和反映,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监督特殊群体,精准监督,重点监督关键部门、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抓早抓小。同时,对待问题抽丝剥茧,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切实扫清影响“亲”“清”政商关系障碍,优化营商环境,涵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

强化监督执纪,让“不亲”与“不清”付出代价。他们成立督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台账、了解谈话、专题研判等方式,紧盯对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推诿拖拉、故意刁难、态度生硬等“不亲”和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不清”的,以及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和其他影响、干扰、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项目建设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彰显党纪国法的权威。

版权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