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建立信访工作新常态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作者:黄思鹤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22170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了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伊通县纪委“三步走”强化信访受理办理工作能力,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信访工作新常态。

    信访受理畅通渠道“齐步走”。县纪委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种信访举报平台,公开宣传各种举报方式,畅通多种信访举报渠道,同步受理问题线索,确保群众能够及时、便捷、高效地反映问题。扎实开展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和因案施访等活动,拉近与上访群众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鼓励群众监督党员干部,提倡实名反映真实违纪问题。

    信访转办规范流程“正步走”。信访转办严格按照《四平市纪委监委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要求,做到转办流程“三规范”。一是呈批过程规范。专人登记举报信息,认真研判问题内容,运用线索处置五种方式,合理提出拟办意见。二是分流环节规范。根据领导批示及时转办,做好信访保密工作,减少中间环节,确保不失密泄密。三是线索管理规范。建立转办信访件跟踪台账,每月调度后续进展,确保信息准确、轨迹清晰。

    信访办理提速增效“跑步走”。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县纪委对涉及“四风”问题、换届纪律、环保领域、及扶贫领域方面的重点问题优先查办,根据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影响力,明确办结时限,建立信访办理督办机制,做好催办提醒,力争快查快结,让信访办理“跑起来”。例如,今年5月县纪委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村干部以乔迁为由正在家中招待宴请,由于线索内容时效性强,必须快转快查快办,我们从线索受理、转办、调查到处分相关责任人仅用1天时间。由于用时短,效率高,群众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