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2019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18日,全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彦江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文胜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基层政法干警,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李彦江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必要性。近年来,全县查处了一批政法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要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我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把握,客观分析政法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产生根源。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明确方向,对照标准打造合格政法队伍。要深刻领会县委的良苦用心,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领导干部的模范形象树起来。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筑牢队伍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石。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从严管党治警,落实队伍绝对纯洁的工作要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效能。树立清正工作作风,实现队伍绝对可靠的建设目标。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整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李彦江强调,要纪法双施,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对政法系统腐败问题严惩不贷。要拓宽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来源,盯紧滥用执法权、以案谋私等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建立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衔接机制,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要坚持以“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搞变通、打折扣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李彦江强调,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全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对主动自查、主动向组织交代的,将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理;对拒不交代问题的,尤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杨文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抓好与学习教育的结合,实现思想认识的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教育整顿各个环节的重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抓好与自查自纠的结合,实现查摆问题深度的提升。要深入细致宣讲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统一全体干警思想认识,有效开展自查自纠。要抓好与集中整改的结合,实现整改效果的提升。聚焦思想净化、聚焦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关注,进行彻底整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有效净化全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稿件/井泉鑫 摄影/董澄岩)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