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推动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22693
X
分享到 - 微信


自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伊通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在学习教育环节中通过运用“一报告、一党课、一展览”等方式扎实开展党性教育,不断推动全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做好“一报告”。3月18日,由县纪委书记为全县300余名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深入剖析近年来伊通县纪检监察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明确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方向,并着力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

讲好“一堂课”。在教育整顿活动中,将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县纪委监委包保联系点,并在3月25日由县纪委书记为检察院全体干部上专题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政法干部的职责使命”以及“如何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干部”三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告诫他们在心存敬畏中把好廉洁从政关、在秉公用权中把好廉洁用权关、在清白做人中把好廉洁自律关,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办好“一展览”。在3月中旬,将县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全面升级改版,全面展示中央纪委及省市县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近几年全国及省市县反面典型,尤其是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以任长霞为代表的政法英模精神事迹。组织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共400余人次赴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教育引导政法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筑牢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