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整改】八届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廉洁伊通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26349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6日上午,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菲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办上下联动试点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对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宣读了《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及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本轮巡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从2022年7月5日至2022年10月31日对营城子镇、靠山镇、县住建局、民政局等20个乡镇、部门开展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列军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提高巡察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巡察深刻内涵,确保巡察工作方向正确。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巡察合力,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聚焦群众利益,深化村级巡察,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现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质量的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巡察“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协作配合办法,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合力推进,切实做好整改,共同落实好县委巡察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做好八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和有关乡镇纪委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协作配合部门分管同志、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召开了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