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视巡察进驻】凝聚监督合力 确保有形有效 伊通开展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39356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巡察组迅速进驻各被巡察单位,目前各组已顺利完成进驻。

此次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3个方面11项内容开展巡察,对相关乡镇、县直部门等共20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并向村级党组织延伸,计划10月末结束。

为保证巡察效果,本轮巡察将强化各项创新机制运用,选派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组,参与到巡察前、中、后各阶段,确保实现从巡前搜集线索资料、巡中协调对接到巡后问题整改的无缝衔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相关县直部门作为监督协同单位,共选派20名干部参与巡察,构建以巡察监督为主、其他各方面监督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坚持上下联动,对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开展市县同步巡察,以系统观念凝聚监督合力,确保实现有形有效覆盖。

据悉,各巡察组已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前县委巡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