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张锦达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35479
X
分享到 - 微信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心里那颗‘担当’的种子在这个时代里生根发芽。”在参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会后,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连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搬到机关课堂,通过‘集中学+自学’‘线上+线下’抓贯彻,以召开会议学习、集中学习、利用媒体平台自学、专题讨论、收听收看全会精神解读报道等形式,帮助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消化会议精神,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公报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这给营城子镇纪委书记打了一剂“强心针”,他表示,营城子镇纪委将重点聚焦乡村建设工作,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将项目招投标、实施进度、资金拨付情况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如何将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自身学习心得,通过召开专题组务会,为大家作工作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积极讨论。接下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在靠前监督,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及要点难点等方面“先走一步”。

“我们要牢牢把握纪委监委政治机关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安排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伊通“31345”总体布局,实现伊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伊通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