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功夫 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张锦达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35588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以来,伊通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下大功夫推动案件查办质量效率双提升。截至目前,共发现和受理问题线索878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908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4.1%、21.6%、1.5%、2.8%。

在线索管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巡察全覆盖、监督科室和乡镇纪委自主发现的职能作用,形成问题线索来源“多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分类管理,全程跟踪督办,定期统计汇总通报,确保问题线索来源清楚、去向明确、办理及时、安全保密。同时,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对需要进行初步核实的问题线索,制定切实可行的初核方案,确定突破方向、核查重点,提高成案率。

在协作配合上下功夫。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打破乡镇行政区域界线,不断优化审理模式,加强各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的协作联动,针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实际和具体薄弱环节,划分4个联系片区,乡镇(街道)纪(工)委查办案件由案件审理室指定联系片区进行协作审理,对乡镇纪委自主发现的案件,由协作办案区人员交叉进行办理;对重大复杂案件形成联合办案组,共同制定初核方案,有效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在处分执行上下功夫。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重要内容,建立“处分执行报告制度”,督促组织人事、财政、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将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及时报县纪委监委,并对处分执行情况不定期进行 “回头看”,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决不让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