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紧盯三到位”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于立新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35811
X
分享到 - 微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伊通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纪律线。

紧盯防控大局,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制定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开展督查工作,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卫健局成立3个联合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及54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走访,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四方责任”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情况等,确保工作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协调到位。

紧盯重点环节,确保责任压实到位。紧跟疫情防控部署,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医疗机构、餐饮单位、养生场馆、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关键点位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针对此次疫情传播特点,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监督,督促全县17个乡镇(街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劲,切实压实基层疫情防控责任。尤其是对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伊返伊人员排查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并同时对严控酒宴、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紧盯问题漏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聚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坚持边检查边督导边整改。对督导中发现的防控责任不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管理衔接不畅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对检查不达标的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整改“回头看”,进行再检查、再监督,督促措施落到位,问题整改彻底;明确提出对防控问题集中、防控流于形式、屡检屡犯、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等行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际成效。截至目前,两轮督导检查中发现的11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