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县纪委监委党建基本情况


来源:伊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36443
X
分享到 - 微信

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成立于2019年7月15日,下设5个党支部,目前共有113名正式党员,含预备党员2名;3名重点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机关第一党支部36人;机关第二党支部35人;廉政教育中心党支部13人;巡察机构党支部9人;老干部党支部20人。一直以来,伊通县纪委监委时刻牢记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纳入到重要工作日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为主要抓手,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大攻坚战”等主题开展学习。每周一例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依托“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和四平党建云“三个平台”,组织开展自学。切实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关进制度笼子,坚决防治“灯下黑”。

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大局中,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执纪。

三是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全体党员平等享有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坚持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

四是强化制度制约,用好用活批评武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组织规则选举产生机关党委、各支部成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所包保的弃管小区以及小孤山镇先锋村、大孤山镇万福德村、马鞍镇北岗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进行义务劳动、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等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伊通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省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吉ICP备20004056号-1